领导题词当前位置:基金会概况 > 领导题词

    花堤蔼蔼,北运滔滔,巍巍学府北洋高”。

    1895年10月2日,天津大学之前身北洋大学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、屹立于津沽大地之上,一扫晚清举国沉靡之暮气、锐开近代高等教育之先河,首倡“西学体用”之道、肩负“作育人材”之责、矢志“兴学强国”不渝。筚路蓝缕、负笈播火,北洋大学-天津大学的办学历史横跨三个世纪、已历百二十余年,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之发展,培养造就国之栋梁20余万。莘莘学子皆秉承“实事求是”校训、“爱国奉献”传统,立志报国、振兴中华。

    自1951年更名天津大学以来,作为新中国首批16所重点大学之一,国家“985”工程和“211”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,学校自始至终坚持育人为本,深化改革创新,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、提升科学研究水平、增强社会服务能力,为国家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。天津大学的事业发展,深深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爱心。社会贤达、团体多次资助学科发展或困难学生生活,著名企业在我校设立奖学金、与我校共建实验室、联合培养人才,乃至捐资建设体育馆、资助学生艺术团等等。在此,我们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。

    为了积极争取国内外企业、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支持与资助,学校于1995年成立了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。作为捐赠者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,北洋基金会努力加强交流、规范运作、严格监管,积极拓展和吸纳社会资源,推动着学校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的进程。

    惠教泽学,千秋功业。我们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不吝资助,与我们携手培育民族复兴之脊梁、建设世界一流之大学、共襄高等教育之伟业,共同见证中国近代第一所大学辉煌而又灿烂的明天!

 

理事长 李家俊